用ffmpeg修改MP4文件头信息使其支持流式加载及播放

ffmpeg加载及播放mp4

经常有用户反映,有些网页中加载的mp4文件,有的可以加载一点就开始播放,有的就必须全部加载完才能播。

经核实,主要是头信息的数据顺序有关,用工具:mp4info.exe可以查看mp4文件的结构信息:

用ffmpeg修改MP4文件头信息使其支持流式加载及播放

要是视频可以已加载就能播放,需要在视频头部插入metaData信息,也就是上面的图中的moov->udta->meta中的数据

如果这个结构在视频文件的末尾,或者根本没有这些数据,那么就只能等全部加载完之后才能播放。

解决边加载边播放的问题,将MP4中Metadata信息移至文件头部,具体方法如下:

首先下载安装ffmpeg,安装好之后执行修改metadata命令

在开始->运行里输入cmd,弹出命令窗口

进入安装目录下面, ffmpeg/bin回车,这样就进入了ffmpeg的目录

再运行命令:qt-faststart.exe d:/1.mp4 d:/2.mp4

说明:1.mp4为原mp4文件,2.mp4为修改后存储的文件

最后出来的这个2.mp4就是成功的了,即可支持边加载边播放.

用ffmpeg修改MP4文件头信息使其支持流式加载及播放

编辑:艺创网络

广告 来访朋友,想建站推广:QQ138218888 微信同号 另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,点击在线办理
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yc-idc.net/yichuangwangluo/YongFFMPEGXiuGaiMP4.shtml  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!

分享到:
上一篇: 轻量防护配置流程
下一篇: wordpress无法安装更新主题插件的解决办法
嘿,欢迎咨询